出现怪

关于望罗童年的一点小脑洞

游戏还没有玩完,可能会有点bug

虽然已经被剧透过结局了

文笔不好请多见谅

就当是看个乐子好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望罗先生给人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像一个缺爱的小孩子呢。”小熙抚摸着伊布有点心不在焉说道,“话说回来,望罗先生还从来没有提起过自己的家人呢。”


望罗愣了一下,对于家人他脑海里弹出的第一个形象是吾思,而牵连起来的便是他已经很久没有回想起的关于童年的记忆。


他从有记忆开始就住在银杏商会,那里的孩子大都是珍珠队和河钢石队的人把孩子送去磨练的。而他只是在荒郊野外被捡到的一个孤儿。


他的身体一直不算是很强壮的那种,这种情况下在那里遭到欺负几乎可以说是必然的事情,从食物到大家排挤,甚至连衣服都被那群孩子用小刀划破过。一开始老师还装模作样说说他们再到后来就连管都不管了。

对他而言童年一直是灰暗的,没有朋友,没有家人,甚至连个爱好都没有。至少在遇到吾思之前这些都没有。


而他与吾思相遇,是在他8岁那年。那是一个逐渐出现色彩的夏天。


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夜晚,唯一的不同是晚餐后老师给每个人多发了一个桃桃果。而那群孩子想抢他的,奋力反抗后,被打肿了一只眼。也许是气愤吧,也许是难过吧,那天晚上 他一个人冲进在营地后面的树林里,结果在森林里迷了路,误打误来冲到了无私的隐居地。


他记得当时他立刻捂住了那只被打肿的眼睛——他一点都不希望有人看不起他。但是那个女人并没有像他想的那样,像那一群孩子一样嘲笑他侮辱骂他,反倒是温柔的告诉了他自己的名字——吾思。


再往后,望罗就记不清了。只记得吾思帮他上了药,还把那只被打肿的眼睛遮住了。他记得他哭了,把自己哭得像一只上了岸的金鱼。那他长那么大以来少有的放松所有防备,哪怕被那群孩子抢走了晚饭还被按在地上欺负。他也不愿意示弱,他认为哭就是示弱,而他实在希望自己是强者。


后来他逐渐强壮起来了。没有什么人敢欺负他了,特别是在他带回来了一只波克比以后。虽然也没有什么人愿意与他说话了,大家对他大都是畏惧的,大家都害怕宝可梦。但对于他来说这不重要,甚至还有点享受。再后来只要他没有事情干,就会偷偷钻到吾思的小屋那里,听她讲神话。而也是在那里他见到了阿尔宙斯,当然那是后话了。


“望罗先生,望罗先生?”小熙很奇怪的看向望罗,“望罗先生你在听我说话吗?”望罗回过神,迅速扯出那张在银杏商会的镜子前练习过无数次的笑脸道:“抱歉哦,刚才走神了。”他顿了顿,“不过小熙说错了哟,我可有一个很快乐的童年呢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以后可能会再写一个吾思视角的。看口碑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